本院概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与职能

研究生院机构设置与职能

一、综合管理办公室

职能:各级文件的流转签办,文书档案管理;印信的管理与使用;各类会议的会务;网站维护;固定资产管理;后勤保障;对外联系与协调等研究生院日常行政工作。

二、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职能:全国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推荐免试研究生、港澳台研究生招生管理工作,包括招生章程制定和招生计划管理,组织招生咨询宣传、初试考务、复试录取、数据审核上报等工作。

三、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职能:组织制订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全日制研究生培养计划管理、课程教学组织与管理、课程考试及成绩管理;全日制研究生学籍管理、导师变更、导师业务费计算、导师指导工作量审核;全日制研究生论文开题、中期及答辩的组织与管理;统筹管理“双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项目。

四、学位办公室

职能: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日常办事机构,负责学位点审核、建设和管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业学位授权点水平评估、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组织服务及其他相关事务工作。

五、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

职能: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基地建设及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管理,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审核,企业导师管理,专业学位教育制度建设,专业学位教育改革与研究等工作。

六、质量监督办公室  

职能:博士生论文资审、送审、导师队伍建设、论文抽检、大学学位会博士汇报及专业工程博士培养方案,负责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日常工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等工作。

七、同等学力办公室  

职能: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博士学位人员的资格审查、课程水平认定考试,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和学校有关管理文件的制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