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研究

关于申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院系、研究生导师与任课教师:

  近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启动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2016-2017年度课题研究工作。为进一步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课题(教改项目)指南

  课题编号

  选题内容

  1

  建设联合培养基地,促进校企协同,提高研究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

  建设在线课程,在“学堂在线”共享平台发布,实施学分互认,推动混合式教学模式。

  3

  建设理论与工程案例相结合的教材,为教学发挥基础性作用,助力教学改革。

  4

  建立跨学院的中心制培养体系,发挥校企结合的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作用,探索项目制的培养模式。

 

  二、立项程序

  结合实际,自愿申请,自筹经费,由教指委组成专家组评审,教指委批准立项。

  三、课题研究支持

  课题研究(教改项目)要注重实效,研究成果或教改效果对实际工作有切实推动和突破效果的课题,教指委将给予奖励、宣传,并推动共享;学校也将给予一定的奖励。学校支持各项课题的研究,鼓励结合我校特色与相关行业、企业等协同开展教育课题研究。

  四、时间安排

  2016418日前,申请人将《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自选研究课题(教改项目)申请立项书》交研究生院,研究生院汇总后统一提交。20168月,各课题组递交中期检查报告。20172月,各课题组递交结题报告。

  五、联系人

  北京:李涛  010-61773869 办公平台信箱

  保定:张湘江  0312-7522904 办公平台信箱

  

  鼓励各院系、相关教师积极申请,以促进新时期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附件: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自选研究课题(教改项目)申请立项书

  

  

  

                                                                                                     研究生院

                                                                                                  2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