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培养信息

关于研究生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安排的通知

各有关院系、指导教师、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硕士生在第三学期前十周完成选题报告,但申请2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必须在第三学期前二周完成选题报告;博士生的选题报告的具体时间由导师根据博士培养进程自行安排。现就有关进行选题报告的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开题人员:
已修完课程未进行选题报告的博士生;2016级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完成研究生课程学习的2015级、2016级少数民族骨干硕士。

2、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个人界面,选择学生培养过程----开题与中期检查,录入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的相关内容,并打印《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评审表》,具体系统使用说明见附件1。同时提交独立的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要求请详见《华北电力大学博士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华北电力大学硕士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其中博士研究生文献综述的字数,一般不少于10000字,开题报告字数要求不少于5000字(不含图表);硕士研究生文献综述的字数,一般不少于5000字,开题报告字数要求不少于5000字(不含图表)。

3、根据我校华电校〔2005100号关于印发《华北电力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查新规定》的通知,要求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在进行论文开题报告之前,应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在教育部认定的科技查新工作站进行论文开题查新工作。我校图书馆为每位博士生提供一次免费查新服务,具体查新服务程序参见图书馆网页。
4、申请2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下载《硕士研究生2年学制毕业申请表》(表格见附件2),导师和院系签署意见后,与《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评审表》、文献综述、开题报告于2017915日前交各院系。各院系审查并保存,同时登记入附表3”中,于2017920日将附表3”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5、非2年毕业的硕士生请于20171113日前完成开题,并将《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评审表》、文献综述、开题报告交各院系。各院系审查并保存,于20171120日将院系开题报告情况汇总表(由院系根据开题情况在系统中打印)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6、博士生根据个人开题时间及时将学位论文的查新报告、《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评审表》、文献综述、开题报告交各院系研究生教学秘书审核保存。各院系教学秘书于每年的515—18日和1215—18日将院系开题报告情况汇总表交研究生院。

7、研究生开题通过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实行系统化管理,请博士、硕士研究生按照《华北电力大学博士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华北电力大学硕士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规定的时间完成开题,以免影响论文答辩的申请。

8、各院系在研究生《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合格后,在系统中录入研究生的《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成绩。


  希望各院系认真组织,各教研室、导师共同努力抓紧时间做好以上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