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培养信息

关于2017级研究生《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课程的重修通知

    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是学术共同体内形成的进行学术活动的基本道德准则和具体行为规范,涉及学术研究的全过程和学术活动的各方面。引导研究生尊重科学道德,遵循学术规范,避免学术不端行为,既是研究生学风建设的核心内容,也是培养研究生科学精神及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因此,为了保证教育内容的完整规范以及教育活动的深入持久,研究生院将“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作为研究生培养的必修环节加以建设,引入慕课模式与“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课程建设相结合,凭借该模式的特有优势,更好地达成教育目标,提升教育效果。

  有关课程学习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上课时间:20184月9日—513日;

  2.慕课网址:http:// hbdldxyjsy.benke.chaoxing.com

  3. 学习方法:开课后,打开http://hbdldxyjsy.benke.chaoxing.com ,凭帐号(学号)和密码(与上学期相同)登录,登录成功后可打开课程进行听课、章节测验等,以上内容(任务点)完成80%以上可参加期末考试,考试为在线考试,课程考核合格后取得相应学分。

  4. 考核方法:课程成绩由三部分组成,

  1)观看课程视频:占总成绩40%

  2)课程章节测验:占总成绩30%

  3)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30%

  综合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者,视为课程合格并获得相应学分;综合成绩未达到60分者,系统会自动安排补考一次,取两次期末考试的最高成绩作为最终成绩。

  5. 考试时间:

  期末考试时间(含补考):2018514日—201861日,届时将无法继续进行听课与章节测验,未完成80%内容的同学无法参加考试。请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进度,按时参加考试。

  6. 学习中遇到问题可联系课程服务人员(在线客服、电话客服400-0698-603、周一至周日早8:30—22:00)。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