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学位

关于研究生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安排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硕士指导教师、2017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华北电力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的要求,非全日制硕士生应在第三学期末第四学期初完成选题报告。现就有关进行选题报告的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 开题人员:2017级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个人界面,选择学生培养过程----开题与中期检查,录入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的相关内容,并打印《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评审表》,具体系统使用说明见附件1。同时提交独立的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要求请详见《华北电力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见研究生手册或研究生院网站-培养工作-规章制度,文献综述的字数,一般不少于5000字,开题报告字数要求不少于5000字(不含图表)。

3.研究生开题通过“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实行系统化管理,请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按照《华北电力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规定的时间完成开题,保证开题时间(系统打印《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评审表》即开始计时)距离申请答辩日期不少于12个月,以免影响论文答辩的申请。

4. 由于更换“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寒假开始进行数据迁移,请于2019年1月18日前完成开题,并将《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评审表》、文献综述、开题报告交各院系,各院系审查并保存。如无法在1月18日前提交开题报告,三月份数据迁移完毕会再次开放系统,届时会再具体通知。

5. 学院在研究生《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合格后,在系统中录入研究生的《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成绩。

 

如遇到无法打印《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评审表》的情况请做如下处理:

1. 使用IE浏览器(360也不行);

2. 在系统的首页下载安装报表控件;

3. 进入IE的Internet选项,将“高级”选项中的“启用内存保护帮助减少联机攻击*”勾选掉,如果勾是灰色的,可以使用这个方法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6b97984db9ed931ca2b0bf20.html;

4. 换一台电脑重复上述步骤。

 

希望各学院认真组织,各教研室、导师共同努力抓紧时间做好以上各项工作。

附件1: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研究生开题报告使用说明

附件2: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格式

 

 

研究生院

2018年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