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学位» 专业实践

关于做好2014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工作的通知

相关院系、研究生导师及2014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

  现将2014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考核工作布置如下:

一、考核对象

  全体2014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

二、考核工作安排

  1、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考核工作由研究生所在学院组织安排。研究生在考核前应完成专业实践鉴定,填写“专业实践/联合培养鉴定表”(附表2)并与专业实践环节记录本装订在一起。

  2、相关院系根据《华北电力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要求及考核办法》和各类别或各领域专业实践教学大纲的要求进行考核,依据考核情况,按“优、良、中、及格和不及格”五个等级评定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合理确定优、良的比例,优和良的总比例不超过70%

  3、相关院系最晚1030日完成考核工作,并将2014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结果汇总表”(附表1)交研究生院,研究生院于1110日前对专业实践环节记录本、专业实践环节—工作日记( 实践期间每周至少一篇工作日志,每篇不少于300字)等材料进行抽查。

  4、专业实践是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必修环节,面向行业领域进行充分的、高质量的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考核工作,严肃考核程序,按时保质完成考核工作。

三、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推荐

  根据考核情况,参考“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评选办法”(附件4),工程硕士各领域至少推荐2名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总结研究生实习实践内容、方式、参与的项目、解决的实际问题、取得的成果及应用或效益情况,并填写附表3。研究生院审定相关材料后报全国工程教育指导委员会进行评选。

  

  联系人:李涛  61773869  zyxw@ncepu.edu.cn

  

  附件:

  1、专业实践考核结果汇总表

  2、专业实践/联合培养鉴定表

  3、参评“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推荐表

  4、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评选办法

  

  

                                                        研究生院

                                                                                                            2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