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研究

2015年第八届全国工科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通知

各工科会员单位:

  为深入研讨我国工科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促进各院校间工科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经验的学习与交流,现定于2015年11月4-7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第八届全国工科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工科工作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联合承办。现将本次会议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激发机制模式创新,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

  专题1: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与举措

  专题2: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改革(主要包括研究生招生改革、分类培养、研究生课程建设、实践能力培养、在线教育、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和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等)

  专题3: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

  专题4:价值观塑造与职业伦理教育

  专题5:学位点评估及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

  二、会议时间安排

  11月4日 全天报到

  11月5日 上午:开幕式及大会报告

       下午:分组讨论

  11月6日 上午:大会报告及闭幕式

       下午:自由交流与研讨

  11月7日 离会

  三、会议地点

  开、闭幕式及大会报告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F楼国际报告厅进行,11月5日下午的分组讨论将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4个分会场进行。

  请参会代表于11月4日 9:00-20:00自行到维也纳酒店(大学城店)或西丽南蓉大酒店办理报到和入住手续。

  维也纳酒店(大学城店)地址及电话:深圳市南山区西丽镇平山村平山一路385号,0755-26723888。维也纳酒店(大学城店)距离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约200米。

  西丽南蓉大酒店地址及电话: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沙河西路3233号,0755-26629888。西丽南蓉大酒店距离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约2.4公里。

  四、参会人员

  原则上每个会员单位参会代表限1人,参会人员可选单人间或双人标准间。由于酒店床位有限,提交报名申请较晚的参会代表将被自动分配到有剩余床位的酒店。

  五、会务费

  会务费:1000元/人。与会代表参会期间的食宿及差旅费用自理。本次会议不设现场收费,请参会代表10月25日之前完成会务费转账,具体转账信息参见会议报名系统中的特别说明。请自行提前预订返程票。

  六、会议报名时间及方式

  1. 报名时间:10月8日9:00-10月15日17:00。

  2. 本次会议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注册。请在报名时间内,登录报名注册系统,网址:http://manage.meng.edu.cn/hyxt/Zcyh.action,提交参会代表的相关信息。

  3. 该系统用户名为所在学校代码。个人手机号码注册即可。如有合作企业和合作基地的代表参会,请有关学校负责录入参会代表信息。

  4. 鉴于参会人数较多,因此未按要求注册和未按时缴费者,会议将无法保证会场座位、会议资料、食宿等会议服务,敬请谅解。

  七、联系人

  联络接待组联系人:

    帅,2932919665@qq.com,0755- 86136242, 13751121463。

  会务工作组联系人:

    影,379461860@qq.com,0755- 26035891, 1856223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