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2019-2020-02《科技英语翻译》期末考试说明.doc

各位老师,关于<科技英语翻译>期末考试的复习范围,请您在第九周课上(周一和周四)跟学生说明以下几点(具体题型样例见邮箱附件):

2019-2020-02《科技英语翻译》期末考试说明


    因疫情原因,研究生公共英语限选课科技英汉翻译的授课形式由面授课转成了在线直播的形式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前八周课程考试及后八周课程教学安排的通知相关安排,本次考试形式由集中闭卷考试改为在线限时开卷考试。具体考试说明如下:

一、在线考试时间

2020517日上午1000-1200

二、在线考试形式

1腾讯课堂在线考试。老师按照考试时间在腾讯课堂播放试题PPT版本。

2)考试总时长2个小时,老师按照每一张PPT页面提示的播放时长,播放,不能回放试题PPT页面

3)学生需要打印答题纸(答题纸电子版由老师提前发放),在答题纸上手写答案,并于考试结束5分钟内(1205之前)将手写的答案拍照发送到老师指定邮箱,超时不计分。

4)学生要确保答题工整、字迹清晰、答案照片清楚。因学生字迹无法辨识或者照片模糊所带来的后果,学生自负。

三、试卷说明

1开卷考试不划复习范围。考试内容70%-80%选自本学期教程《科技英汉互译教程》考点不一定就对应这个句子所在章节的考点,所以学生要真正理解句子,不能死记硬背。

2题型为英译汉,包括:短句的英译汉;中长句的英译汉;长句的英译汉;篇章的英译汉。所有英文句子整句进行翻译,(除非题目有具体说明)只翻译划线部分不得分!同样,划线部分翻译正确,其他部分有错误一样会扣除相应的分数。

3学生按照要求答题才能得分。句子后面有翻译提示的就必须按照翻译提示进行翻译。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外语教研室

                                                             2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