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培养信息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重修及变更培养计划的通知

一、重修说明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表已经公布,请需要重修相关课程的研究生对照第二学期课表,在系统中进行重修申请并打印,于202131日-202135日到J4-B311办理重修手续

二、培养计划变更说明

本次原则上只更改第二学期的计划课程需更改培养计划的研究生,请自行下载培养计划更改申请表(一式两份),认真填写各项内容(包括课程类别),经导师签字同意,202131-202135交到学院,由学院统一交到研究生院。提交培养计划更改申请表时,请务必注意以下各项:

  1自行核对、确认更改后的培养计划满足培养方案要求

  2自行确认更改后的课程与已选课程上课时间不冲突

3办理时间及地点:202131-202135

(1)课程冲突的学生(见附件名单) 提交“培养计划更改申请表”后直接在个人研究生教务系统操作。

办理流程:注册-选课页面-退课培养计划提交页面退掉计划课程(若计划课程不满足学分要求,请自行添加计划课程)→保存→对新添加的计划课程选课页面选课(只能选第二学期的课程,注:务必选课,否则该门课程无成绩)→确认无误后→提交

(2)课程不冲突学生培养计划多选了第一学期课程(除三门网课),且选课页面没有该课程的学生:所在学院秘书办公室办理

办理流程:带着导师签字后的培养计划更改申请表所在学院秘书办公室学院秘书在“学生培养计划审核”界面→撤销提交操作,学生方可在系统更改计划及选课,方法同(1)

(3)培养计划有三门网课《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科技信息检索与论文写作专题专题讲座》、《工程伦理》,而第一学期没有选课的同学,请到J4B311办理。

以上操作详见《学生网上操作指南-第二学期》

三、培养计划更改申请表收发安排:

学院收到课程冲突学生、课程不冲突学生的培养计划变更申请表,签字后,于331日下班前统一交至研究生院(教四B311)。

   

注意:所有选课的同学请认真核对自己的课程表,如果课程上课时间有冲突,请按照变更培养计划步骤提交申请,选课后不上课考试按零分处理。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