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培养信息

关于研究生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安排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指导教师、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的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是培养研究生独立进行科学研究的能力、审核完成学位论文进度计划、保证文质量的重要措施根据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以及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有关研究生开题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人员及时间节点

(一)2021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正常毕业申请2毕业的,均要求在2022821日前完成开题报告

(二)2021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13年学制

正常毕业2022年1028(第3学期前10周完成开题报告

申请2年毕业:2022923学期前2完成开题报告

(32年学制:按培养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开题报告。

(三)已修完课程未进行选题报告的博士生博士生题报告的具体时间由导师根据博士培养进程自行安排

二、博士生查新要求

根据《华北电力大学博士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在进行论文开题报告之前,应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在教育部认定的科技查新工作站进行论文开题查新工作。我校图书馆为每位博士生提供一次免费查新服务,具体查新服务程序参见图书馆网页。

填报要求

1. 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生端,选择毕业与学位/论文开题申请录入开题报告的相关内容、填写专家名单附件中上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word电子提交后打印《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评审表》

2. 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要求请详见《华北电力大学博士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华北电力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华北电力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其中博士研究生文献综述的字数,一般不少于10000字,开题报告字数要求不少于5000字(不含图表);硕士研究生文献综述的字数,一般不少于5000字,开题报告字数要求不少于5000字(不含图表)。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格式附件1。

3全日制硕士研究完成开题,将《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评审表》文献综述》《开题报告交各学院学院审查并保存

4. 申请2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下载《华北电力大学硕士研究生申请2年毕业申请表》(附件2),导师和学院签署意见后,连同《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评审表》文献综述》《开题报告》,于2022913日前交各学院。各学院审查并保存,同时登记汇总至《申请2年毕业硕士生开题名单汇总表3中,2022915汇总电子版及质版1份签字盖章后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教四楼B311

5博士生根据个人开题时间及时将学位论文的查新报告《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评审表》文献综述》《开题报告交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审核保存。

6研究生开题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实行系统化管理,请博士、硕士研究生按照《华北电力大学博士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华北电力大学硕士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规定的时间完成开题,以免影响论文答辩的申请。

7学院在研究生《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合格后,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教师端)审核研究生开题信息,并录入成绩。

希望各学院认真组织,各教研室、导师共同努力抓紧时间做好以上各项工作。


研究生院

202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