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毕业与授予学位分离制度执行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毕业与授予学位分离及培养过程分流实施办法》(附件1)的实施,现就推进毕业与授予学位分离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答辩资格审查环节:研究生的答辩资格审查未通过,可以单独申请进行毕业论文答辩。此类学生必须是其在校学习时间已达到最长学习年限,不允许提前申请。此种情况只颁发毕业证书,不发学位证书。申请表见附件2。

 2.学位论文答辩或学位会环节:学位论文答辩或学位会审查不通过的学生,允许其申请毕业论文答辩,单独颁发毕业证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1年内、博士研究生毕业后2年内,经补充研究、发表论文等工作,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可以返校申请学位。申请表见附件3。

                            研究生院 学位办公室

                               2024年3月12日

附件

 1.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毕业与授予学位分离及培养过程分流实施办法

 2.单独申请毕业论文答辩申请表

 3.申请毕业和学位授予分离申请表

 4.研究生答辩表决票(202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