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3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到 及课程安排的通知

2023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

欢迎到华北电力大学攻读研究生!为了你快捷地办理报到手续,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

报到时间为2023年9月10日(星期日)7:30—21:00。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须事前向所在学院请假,并提交有关证明。未请假或者请假超过2周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二、网上报到操作流程

步骤一:注册校内统一身份认证

新生的统一身份认证账号需个人自助注册激活,注册地址如下:https://uc.ncepu.edu.cn/#/register/index,打开后按照如下步骤进行:

1、输入学工号及证件号码(请填写正确信息,否则无法验证身份,影响系统使用),点击“开始注册”。

image.png

2、跳转至验证身份页面,输入姓名并确认证件号码无误后,点击“验证”。

image.png

3、验证身份成功后,页面自动跳转至下一页面,请按页面提示填写符合系统要求的强密码(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符号,四种里面至少要含有三种,长度不小于10位)、邮箱、手机号码信息,并进行手机号码验证。点击获取“获取验证码”,手机号码对应的手机会收到一条短信,请将短信内的验证码填入页面,点击“完成注册”。

image.png

4、当显示下图页面时,代表账号注册成功,请牢记填写的账号、密码,并使用其进行登录,手机号用于收取登录时的验证码,如更换手机,请在原手机号失效前,登录统一身份认证的“个人中心”(统一身份认证登录页面下方),修改手机号。

image.png

      5、注册成功后,登录校内门户及各系统,如“数字华电”https://my.ncepu.edu.cn时,会自动跳转到统一身份认证登录页面,用注册时自己设置的密码即可登录应用系统。

image.png

步骤二:关注移动校园(华北电力大学微信企业号)

在步骤一完成“统一身份认证”注册后,使用微信扫描下方“身份认证二维码”,输入学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点击“验证”。输入微信关联绑定的手机号点击 “提交”。

image.png

身份认证二维码

image.pngimage.png

点击“提交”后根据页面提示长按二维码进行关注即可。

image.pngimage.png

步骤三:网上报到

关注后,通过微信—通讯录—我的企业—华北电力大学,找到“a网上办事大厅”,进入后点击左下角的“办事大厅”,查找“学生服务”栏目,点击“2023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网上报到”,点击“立即申请”后,核对并完善相关信息后提交即可。

提交后,收到“你已完成网上报到”的微信提示信息即表示网上报到已办理完成。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10-61773032

三、缴费须知

学费要在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注册前缴清,否则不予注册,学费标准见2023级研究生交费说明。

联系人:焦老师

电  话:010-61772678。

四、后续课程安排

新生报到之后学校为同学们安排线下公共课与专业课授课,具体安排会提前在研究生院或学院网站发布,届时请同学们关注。

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010-61773741

研究生院  学生处

2023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