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学位有关事宜的通知

2023年12月20日召开的华北电力大学第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华北电力大学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管理办法》的补充说明事宜。原则上同意对于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的学历博士研究生,如果其满足以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的条件,可以不参加学校相关部门组织的研修班,按照《华北电力大学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管理办法》第十条的规定直接申请同等学力博士学位。

现就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的学历博士研究生申请同等学力博士学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申请人员

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的学历博士研究生

二、 申请条件

1. 超期离校后的2年内允许申请

2.申请人须获得硕士学位以后工作5年以上;

3.完成申请学位学科的一级学科博士研究生课程学习,且考试成绩合格

4.完成申请学位学科的一级学科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科研成果的要求

三、 申请材料

1.《华北电力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学位资格审查表》附件1

2.身份证、硕士学位证书等申请材料附件2

以上材料在答辩资格审查前提交至研究生院同等学力办公室,教四楼B213,联系人:张晓亮 杨育英,61773754

四、 工作流程

同等学力博士学位申请工作流程基本等同于全日制学术博士研究生,其特殊事项如下:

1.学位论文评阅

同等学力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实行5篇全盲审

2.学位论文答辩

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不少于7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其中至少有4名博士生指导教师、2名学校和申请人所在单位以外的专家。申请人的推荐人、指导教师不得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

五、 收费标准

学位论文答辩费:20000元,缴费网址:http://sf.ncepu.edu.cn,通过资格审查的申请人按照学号登录校园统一支付平台缴费。

六、 其它事宜

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属于非学历教育,只有博士学位证书,无博士毕业证书。

                                                                                                           研究生院 学位办公室

                                                                                                               2024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