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全日制研究生2021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安排的通知

研究生院关于全日制研究生

2021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安排的通知

学院:

按照北京市教委和学校的统一安排,我校202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返校时间定于325(星期四)。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自3月1日324,采取线上教学方式326(星期开始,恢复课堂教学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1.任课教师按原教学计划执行教学日历,在原定课表时段在线开展远程教学,指导学生学习、互动、测试、辅导、答疑等。(没排具体上课时间的课程,由任课教师自定线上教学时间)。

2.任课教师要明确具体远程教学方式。可利用现有慕课、课程视频资源、网络辅助教学工具开展形式多样的远程教学。教学方式应采用在线教学+辅导答疑形式

(1)为方便任课教师和学生沟通,请任课教师建立课程微信群。

(2)各学院负责研究生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和2021年春季学期的任课教师于2月10加入微信群“华电北京研究生院雨课堂沟通群”,学习雨课堂的使用方法,有问题及时交流和沟通雨课堂教师操作手册见附件1教师也可以采用自己熟悉的其它远程教学方式开展远程教学活动。

(3)请任课教师于2月10前登录雨课堂绑定身份。

(4)请各学院将雨课堂登录方式和学习方法通知到本院学生,雨课堂学生使用手册见附件2

(5)各学院参考20-21-02课表(见附件3),务必于2月22日前将远程教学方式汇总表(见附件4)和每门课程的远程教学方案(模板见附件5报研究生院杨晓艳老师(邮箱:90507736@ncepu.edu.cn),附件4和附件5暂定前八周的课程,研究生院及时将各学院的《研究生院2021年春季学期远程教学方式汇总表》发到研究生院官网

6改选课程和重修课程的学生按原通知(见研究生院网站)3月5下午4点前在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操作,之后研究生院将更新后的数据再次导入雨课堂,所涉及的课程应该在第二周可以开始学习。

3.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技术专题课,校外专家的上课时间以及上课方式(线上或线下)由校内任课教师根据学生返校时间另行确定。

4.学生325日返校325日的课调到321日(星期日)。

5.学生返校后由远程教学转为课堂教学,任课教师需设计好衔接措施

6.安排另行通知

7.对于没有上网条件的研究生,请各学院做好安抚工作并在学生返校后安排补课和辅导。

                             研究生院

                             2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