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华北电力大学关于夏季毕业研究生网络视频答辩工作的要求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目前疫情防控要求,依据《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应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通知》,华北电力大学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答辩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不组织现场答辩。研究生学位论文网络视频答辩要求下:

    一、网络视频答辩软件

    可选择腾讯会议、钉钉视频会议、微信会议、ZOOM等软件进行视频答辩。

    二、网络视频答辩要求

    1.网络视频答辩要保证学位授予质量和遵守保密要求。网络视频答辩的答辩程序、答辩质量等必须与现场答辩保持一致。

2.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集中到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硕士生网络视频答辩的答辩委员会组成全部为本校老师,不外请专家;博士生网络视频答辩的答辩委员会组成要求有两到三位校外专家。

3.答辩地点应满足防控要求,可以在会议室、办公室,也可以在教室。如果使用教室,需在新版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办理借教室手续。(登录到数字华电后,将网页页面拉到最下方,点击新研究生系统,即可进入系统借教室打印教室借用单,将第一联交至教四D210教室管理办公室)。

4.学院负责政策宣讲和软件使用培训,确保答辩委员熟悉网络答辩平台和流程,答辩前适当进行预演。研究生答辩前应熟练掌握所用视频答辩软件操作方法,并保证答辩使用的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5.答辩秘书负责整场视频答辩的组织。答辩秘书须提前将视频答辩软件使用方法及答辩人的学位论文电子版、答辩PPT等发送至答辩委员,在答辩过程中注意做好书面答辩记录。

6.各培养单位在615日之前完成网络答辩工作。


                       研究生院

                         2020年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