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学位

关于做好2019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工作的通知

相关学院、研究生导师及2019级专业学位研究生:

现将2019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考核工作布置如下:

一、考核对象

全体2019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全日制与非全日制)。

二、考核工作安排

1. 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考核工作由研究生所在学院组织安排。研究生在考核前应完成专业实践鉴定,填写“专业实践/联合培养鉴定表”(附表2)并与专业实践环节记录本装订在一起。

2. 相关学院根据《华北电力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要求及考核办法》和各类别或各领域专业实践教学大纲的要求进行考核,依据考核情况,按“优、良、中、通过和不通过”五个等级评定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合理确定优、良的比例,优和良的总比例不超过70%。成绩录入说明见附件3。

3. 相关学院须于10月8日完成考核工作(受疫情影响推迟实践的同学可适当延后),并将2019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结果汇总表”(附表1)交研究生院,研究生院于10月15日前对专业实践环节记录本等材料进行抽查。

4. 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必修环节,面向行业领域进行充分的、高质量的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各院系要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考核工作,严肃考核程序,按时保质完成考核工作。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