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学位

国网山东电力-华北电力大学校企联合培养站2021年招收公告

国网山东电力-华北电力大学校企联合培养站2021年招收公告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下属18家地市级供电企业、18家业务支撑单位和综合单位,98家县供电公司,服务电力客户4686万。公司设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优秀人才流动站、校企联合培养站四站。校企联合培养站于 2014 5 30 日,经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党委批准,设立于国网山东电科院,旨在全面贯彻国家电网公司高端人才培养战略部署,加强产学研合作,依托生产实践和科研项目优势促进在校研究生实践技能有效提升,为适用型人才引进与培养提供良好支撑。

一、招收条件

1.原则上面向国内“985211、双一流(或原国家电力部属院校)高校在校研究生。

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敬业精神,能够独立承担专业相关课题项目研究,并开展开拓性、创新性工作。

3.招收专业主要为电气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计算机科学技术、软件工程、控制工程、热能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

4.以第一作者(导师且仅有导师排名在前的可等同于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与所学专业相关的专业期刊或主持参与过科研课题项目的优先考虑。

二、在站培养

1.留用为培养导向,为每位进站研究生配置专业导师,依托专业项目多方式开展前置培养,鼓励全方位参与实验室试验、生产现场磨练、科研课题锻炼,培养周期为半年或一年具体根据项目培养需求和学生意愿确定)。

2.培养期间国网山东电科院相关专业实验室面向在站研究生和研究生校内导师团队开放,鼓励双方深入开展科研项目合作申报、研发和生产试验合作,为在站研究生培养提供丰富平台。鼓励在站研究生参与各类项目申报研发。

3.培养期间在站研究生应按照国网山东电科院员工作息规定出勤,因工作生活等原因需要请假的,需征得电科院合作导师同意,请假时间超过 3 天的向院组织部门报备,超过一周的需同时征得所在学校同意。

4.培养期间,为在站研究生提供食宿保障,院内文体生活设施面向在站研究生开放。

三、需求专业方向

详见《国网山东电科院-华北电力大学 2021 校企联合培养需求表》附件1

四、申报方式

填制《国网山东电科院校企联合培养进站申请表》(电子版,格式见附件 2),由所在学院或研究生院汇总后反馈国网山东电科院党委组织部。经院内导师双选并履行审批程序后,确定培养人员名单,反馈所在学校,组织进站。


联系人:国网山东电科院党委组织部 孔刚

话:0531-67982411

箱:bshzp_sddl2018@163.com


竭诚欢迎有志之士加入国网山东电力,共同致力于山东电网电力技术研究,为国网山东电力的可持续发展及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附件:

附件1:国网山东电力-华北电力大学2021年校企联合培养需求表

附件2:国网山东电力校企联合培养进站申请表

附件3.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