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学位

京东方-华北电力大学能源物联网研究院苏州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2021年校内招收公告

京东方-华北电力大学能源物联网研究院于2020年由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华北电力苏州研究院三方签约共建,旨在建立代表国家水平的创新联合体,协同开展前沿关键技术研究、高端人才培养、重大发展战略研究等,打造成国际一流水平的能源物联网自主创新国家队、具有重要影响的高端智库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

京东方-华北电力大学能源物联网研究院下设京东方-华电苏州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以高水平科研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依托前瞻性、基础性合作研究与科技攻关,以学科交叉创新需求为牵引,积极推进能源物联网、新能源电力系统、综合能源系统相关领域硕士研究生培养。加强产教融合,组建由三方专家教授和行业知名学者组成的跨学科师资队伍,实施双导师制或导师组合式联合培养;促进科教协同,依托科研课题,在工程实际和产业实践中强化学生科研训练。2020年底已经有首批学生进站学习,并进入核心项目研发团队。工作站现面向华北电力大学校内,开展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进站工作。

窗体顶端窗体底端

一、招收对象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敬业精神,能够独立承担专业相关课题项目研究,并开展开拓性、创新性工作的二年级硕士研究生,不限学术硕士生或专业硕士生,不限全日制硕士生或非全日制硕士生。以第一作者(导师且仅有导师排名在前的可等同于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与所学专业相关的专业期刊或主持参与过科研课题项目的优先考虑。

二、招收计划及专业

本年度京东方能源物联网平台、低碳综合能源服务两大课题的12位企业导师招收不同研究方向,涉及软件工程、工商管理、动力工程、环境工程、控制工程等专业大类,具体招收计划和专业详见《京东方-华电苏州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2021年招收需求汇总表》(附件1)。

三、培养计划

培养计划

具体方式和保障措施

培训情况

(例如安全生产、操作标准及规程、工程开发等培训及总计多长时间)

 依托京东方能源自持400MW光伏电站资源,及建设BU、智能电力BU、微网BU、节能BU等众多在建项目,为学生提供实际项目锻炼机会

专业实践及联合培养的模式

(工程实践及项目开发等学业的管理模式及深入生产一线的实践等方面)

 学生进入项目开发、项目建设中,参与能源项目建设或能源产品开发过程

学术活动

(讲座、报告,及参加国内外会议的支持等)

 京东方能源作为国家能源技术创新联盟下能源物联网专委会理事长单位,主持一系列线上线下重大能源物联网相关会议,可支持学生参加

科研支持

(论文发表及申请专利等支持)

 京东方集团拥有专利近8万件,同时京东方能源科技作为北京市专利试点企业,非常重视专利、软著、标准、论文等知识产权作用,并有专利申请奖励

就业支持与帮助

(包括有无就业讲座、就业倾斜政策和就业推荐等)

 进入京东方集团及京东方能源科技学生人才库,优先面试及录用

其它培养方面的举措

(提升研究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其它举措等)

 京东方集团有自己的企业大学,支持各类技术、能力、管理等方面的培训,为优秀员工提供全面的培训资源





















四、福利保障

项目

标准

生活补助

3000元

保险(种类及保额)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出差待遇

 凭发票报销

住宿

 提供员工宿舍

往返学校的费用

(京外支持几次往返费用等)

 1次往返

生活及其它管理

(例如拓展训练等其他方面)

公司、部门团建

五、申报程序

学生填报《京东方-华电苏州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进站申请表》(见附件2),经校内导师和所在院系签署意见,将“扫描件”和“电子版”一式两份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经企业导师双向选择,确定招收人员名单,由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反馈至研究生院及所在院系,组织进站。

报名时间:2021年4月23日——6月30日

入站安排:2021年7月起

培养地点:苏州市工业园区界浦路2号京东方华东核心能力大楼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培环(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培训项目经理)

电 话:010-60963837

邮 箱:yangpeihuanet@boe.com.cn

京东方-华北电力大学能源物联网研究院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三日

附件:

京东方-华电苏州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2021年招收需求汇总表

京东方-华电苏州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进站申请表

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