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学位» 专业实践

关于做好2013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3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工作的通知

 

相关院系、2013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

  现将2013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考核工作布置如下:

  一、考核对象

  全体2013级全日制工程硕士、资产评估硕士、工程管理硕士、会计硕士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二、考核工作安排

  1、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考核工作由研究生所在学院组织安排。

  2、相关院系根据《华北电力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要求及考核办法》和各类别或各领域培养方案的要求进行考核,根据考核情况,按“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等级评定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其中“优秀”比例不超过20%,“良好”比例不超过50%。

  3、相关院系最晚10月30日完成考核工作,于11月10日前将2013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结果汇总表交研究生院,研究生院于11月20日前对“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环节记录本”和“专业实践环节—工作日记”(实践期间每周至少一篇工作日记,每篇不少于300字)等材料进行抽查。

  4、由学校选派进入研究生工作站专业实践的研究生,于1030日前完成出站鉴定,并将“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工作站联合培养出站鉴定表”交研究生院一份。

  三、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推荐

  根据考核情况,工程硕士各领域至少推荐2名实践优秀研究生,总结研究生实习实践内容、方式、参与的项目、解决的实际问题、取得的成果及应用或效益情况,并填写附件表3。研究生院经审定相关材料后上报全国工程教育指导委员会进行评选。

   

  专业实践是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必修环节,面向行业领域进行充分的、高质量的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考核工作,严肃考核程序,按时保质完成考核工作。

  联系人:李涛  61773869  zyxw@ncepu.edu.cn

   

  附件:

      1、专业实践考核结果汇总表

      2、联合培养研究生出站鉴定表

      3、参评“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推荐表

   

   

                                                                                             研究生院

                                                                                           2015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