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学位» 专业实践

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招收联合培养研究生

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注册资本8.5亿元,是中国最早进入新能源应用领域的企业之一。公司基于能源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以自主研发的BSEOS作为低碳综合能源服务赋能平台,在多场景下,为满足客户对能源高效、智慧、安全、稳定等多样化的需求,专注多能供应、能效管理、能源建设、智能运维、低碳服务等细分解决方案,提供“源-网-荷”一体化的低碳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愿景是聚焦低碳综合能源服务,成为能源物联网的全球领先者。

一、 招收条件

1.原则上面向国内“985211、双一流”(或原国家电力部属院校)高校在校研究生。

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敬业精神,能够独立承担专业相关课题项目研究,并开展开拓性、创新性工作。

3.本次招收专业以计算机相关专业为主。

4.以第一作者(导师且仅有导师排名在前的可等同于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与所学专业相关的专业期刊或主持参与过科研课题项目的优先考虑。

二、 在站培养

1.以“留用”为培养导向,为每位进站研究生配置专业导师,依托专业项目多方式开展“前置”培养,鼓励全方位参与产品开发、项目实践,培养周期为一年。(后续根据培养需求和学生意愿确定续签事宜)

2.培养期间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相关专业项目面向在站研究生和研究生校内导师团队开放,鼓励双方深入开展科研项目合作申报、研发和生产试验合作,为在站研究生培养提供丰富平台。鼓励在站研究生参与各类项目申报研发。

3.培养期间在站研究生应按照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员工作息规定出勤,因工作生活等原因需要请假的,需征得能源科技合作导师同意。

4.培养期间,为在站研究生提供食宿保障,为进站研究生每月发放3000元的生活补助费,购买不低于50万元的意外保险。工作地点为:苏州,公司文体生活设施面向在站研究生开放。

5.其他事项以《华电-京东方苏州研究生工作站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为准。

三、 需求专业方向

详见《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校企联合培养需求表》附件。

四、 申报方式

填制《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校企联合培养进站申请表》(电子版,格式见附件),面试确定录取后办理相关手续。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11月13日

联系人:智慧能源软件开发Team安艳爽

电话:18626276991

邮箱:anyanshuang@boe.com.cn

竭诚欢迎有志之士加入京东方能源科技!

附件:

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注册资本8.5亿元,是中国最早进入新能源应用领域的企业之一。公司借助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以可再生能源运营为基础,能源物联网平台与能源交易为核心,为用户提供清洁、透明、高效的低碳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

公司拥有11年EPC建设经验及400MW工程建设案例,持有368MW优质光伏电站,形成集“开发—设计—施工—管理—运维—投融资”为一体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通过EMC模式为企业提供综合性节能服务,帮助企业节能降耗,并与企业分享节能效益;具备多个省份售电资质,2020年已完成150亿度电力交易,为用户提供优质、便捷、安全的电力交易、碳资产管理等;拥有自主研发的多项综合能源软件产品。

公司拥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建筑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三级等多项资质,是国家能源物联网联盟下设的能源物联网专委会副理事长单位。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试点单位,依托京东方集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院,具有专业的能源物联网科研实力,拥有核心专利近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