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学位» 教务管理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实习生招聘通知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简称电规总院)是一所具有70年发展历程的国家级高端咨询机构,是中央编办登记管理的事业单位,主要面向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能源及电力企业,提供产业政策、发展战略、发展规划、新技术研究以及工程项目的评审、咨询和技术服务,组织开展科研标准化、信息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

电规总院清洁能源研究院(原能源研究所)旨在通过开展能源发展战略、发展规划、产业政策等研究工作,为政府能源主管部门、能源企业、金融机构及能源行业提供技术支撑和咨询服务。电规总院清洁能源研究院现拟招收实习生,相关事宜如下:

一、岗位要求

(一)基本要求

海内外全日制在读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品学兼优,身体健康,逻辑思维能力强,对科研工作和咨询业务有兴趣。应具有外文文献阅读翻译能力,精通excelPPTword等办公软件。

(二)专业要求

1. 电气工程或电力系统及自动化、热能工程、信息科学与技术等专业。

2. 电力市场、电力营销与管理。

3. 管理科学与工程能源经济学,产业经济学,技术经济学,等专业。

博士研究生不受专业限制。

二、工作内容和待遇

(一)主要工作

1. 能源及电力相关政策与规划研究。

2. 电力市场、碳市场等相关研究。

3. 电力调度、电力系统经济运行、分布式能源交易等相关研究。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可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灵活工作方式,具体事宜面谈

(二)实习待遇

每月实习补贴(博士3000/月,硕士2500/月);提供工作日三餐;不提供住宿。

三、招收程序

1. 申请。应聘者应通过邮件方式(zqli@eppei.com)发送个人基本信息和简历。

2. 面谈。根据应聘者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和筛选,并预约面谈。

3. 录用。面谈后通知录用,签订相关协议,开展实习工作。

四、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清洁能源研究院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六铺炕街3号。

本启事长期有效

联系人:李工 邮箱:zqli@eppei.com 联系电话:15210726771

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