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信息» 硕士招生信息

华北电力大学2019年硕士生复试资格审查注意事项

    一、考生资格审查时间为2019年3月22日前,复试前,各学院必须对考生资格认真进行审查。资格审查的地点见各学院网站。

    二、资格审查程序为:

    1.交验以下证件证书:

    ⑴ 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及1份复印件,若丢失请到户口所在地区的公安局出具带有考生本人照片的证明,照片上盖有公安局户籍科的公章。(1份复印件装入考生材料袋)

    ⑵往届生: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或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1份。应届生: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1份,待入学时交验毕业证书原件。在线验证具体申请步骤见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

    ⑶ 初试、复试准考证。要求准考证照片、身份证照片、学生证照片与考生本人必须一致。(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初试准考证丢失的报到当天可到第四教学楼B211补办)

    ⑷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还需提交《报考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原件。骨干计划考生审批表原件已经邮寄到研招办,学院无需再审核。

    ⑸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计划考生还需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

    ⑹享受加分政策考生还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1份。

    各学院要查验复试考生的“准考证”、学历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入学时交验毕业证书)和有效身份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对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各学院应要求考生在4月4日前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不得列入拟录取名单上报。

    2.考生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加盖公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原件1份(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加盖公章的复印件视同原件)。同等学力考生还需提交补修本科6门课程的成绩单原件1份(需加盖补修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及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1份。

    3.提交考生政审表。

    4.交复试费100元。

    5.对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由学院在复试准考证、全日制考生体检表加盖学院公章。

    6.全日制考生须到华北电力大学校医院参加体检。

    7.非全日制考生自行打印附件3体检表,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参加体检,复试资格审核时提交体检结果。(体检表报到交学院)

    8.按照学院规定的时间,将填写好的复试情况登记表交给复试学院。

    三、同等学力考生须知

    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应参加相关加试课程的考试。加试时间为2019年3月25日,第一门课上午8:30-11:30,第二门课下午13:00-16:00,考试地点为第四教学楼B区210教室,考试时请携带身份证和复试准考证。

    以下人员需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1.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毕业生

    2.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

    此外,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凡是之前报考的信息有错的,在复试录取阶段一律不得修改!



附:2019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时间安排

序号

工作进程

时间安排

1

考生报到,资格审查,交政审表,全日制考生领取体检表,非全日制考生提交体检表

3月22日前

2

专业课笔试

2218:30-20:30参加考试考生范围: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仅包含125100工商管理、125300会计和125600工程管理等3个领域加试思想政治理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数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318:30-20:30参加考试考生范围: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不含125100工商管理)、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可再生能源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2418:30-20:30参加考试考生范围:外国语学院

3月22日、23日和24日18:30

3

体检,验血只能在每天上午进行

322-31

4

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综合面试

322-25

5

同等学力加试教四B210

325

6

各学院陆续公布复试成绩

326日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