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生院到北京理工大学调研学习


为了推进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文件要求,20201022日上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占会带领北京、保定校区研究生院一行七人到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调研学习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副院长/学位办主任肖文英,学位办副主任李勇,培养办主任龚鹏袁旭、刘欣、王超等老师参加了会谈。

调研会现场

座谈会上,卢院长代表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院对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希望交流学习主要问题。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院长王军政致辞做了《拔尖人才培养》报告。报告对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的工作运行机制研究生培养目标和举措重大科研教学成果研究生质量保障措施教育改革创新导师评价体系拔尖人才计划做了详细介绍

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报告

接着双方招生、培养、学位质量等对口人员围绕十四五规划发展,“双一流”建设具体举措提高招生培养质量,加强学位管理和导师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学位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学习。

会议最后卢院长表示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进举措我们提供了许多启发性思考,此次调研活动我们收获很大,希望今后双方加强联系,并再次感谢北京理工大学的经验分享

座谈会后,华北电力大学有关人员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创新中心

双方与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