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工作座谈会

   近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院会议室召开近期工作交流座谈会。

  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占会指出,三月份是研究生工作最繁忙的月份,校学位会召开, 研究生复试、博士生考试等工作有序进行,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全体同事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充分体现了大家爱岗敬业、团结协作的精神。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使得绿色的三月更加春意盎然。我们的组织安排工作得到了杨勇平校长及各位校领导的肯定,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对照杨校长在毕业典礼中的讲话结合我们的工作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把工作中好的建议和经验进行总结交流。

  党委研工部部长李林表示,此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圆满完成,体现了全体同仁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今后我们要将好的工作方法在在京高校研工系统进行推广交流。

   座谈会上研工部副部长周华对杨校长的讲话稿进行了解读。

  大家以杨勇平校长为研究生同学们送上的毕业寄语 “志”、“韧”、“思”、“度”、“爱”五个字结合本职工作,从不同的角度纷纷发言,表示在普通平凡的工作中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平凡,以“韧”的品质磨练自己,不怕挫折,不怕失败,心无旁骛,坚持不懈,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握好做人做事的“度”,在面临各种矛盾时,学会辩证的认识与把握、正确的坚守与兼顾、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坚持而不守旧、适度而不放任、灵活而讲原则。在研究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中要心中有爱、心中有责、点滴维系,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杨校长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逻辑严密,要加强学习,将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