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学位点合格评估及工程硕士教育认证工作座谈会

  6月21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田守嶒,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永学教授到我校关于有效推进我校学位点合格自评估及工程硕士教育认证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并在主楼D0216会议室举行了北京、保定两地视频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学院(系)院长(主任)、分管专业学位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相关学科带头人、学院(系)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全体人员。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卢占会主持。

  首先,主持人卢占会院长对张永学教授一行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学位点合格自评估及工程硕士教育认证工作进行了介绍。

 

  随后,张永学教授就学位授权点完成自我评估后的自我评估结果和专家评议意见,对学位授权点的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和持续改进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此后,双方就工程硕士专业教育认证的思考与探索进行了交流谈论。主要讨论内容有什么是工程专业教育认证,为什么要开展硕士研究生层次的工程专业教育认证,关于工程硕士专业教育认证的探索。

  经过此次交流,我校对有效推进学位点合格自评估及工程硕士教育认证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