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双一流”人才培养类项目工作会议

  12月19日,学校召开“双一流”人才培养类项目工作会议。副校长王增平、校长助理米增强,学校部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评审专家,本科人才培养类项目负责人,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类项目的建设方案、计划、任务书等。包括: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拔尖创新人才培育项目、本科教学类项目等。

  米增强主持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评审时指出:各院系研究生培养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机制改革,坚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凝练项目,对标国家教育战略和“双一流”建设要求,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

                                 

  王增平在主持拔尖创新人才培育项目和本科教学类项目评审时指出:“双一流”人才培养类项目需突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着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各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优秀人才。各院系要进一步研讨修改项目申报书,把人才培养的改革和建设任务真正落实到位,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大力推进个性化培养,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科学精神和创业意识、创造能力。以“双一流”建设带动学校工作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