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2018年研究生工作站联合培养与专业实践宣讲会

  为了发挥我校能源电力办学特色和行业优势,深化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6月5日,研究生院组织了2018年研究生工作站联合培养与专业实践宣讲会。参加本次宣讲的有云南电网公司、华北电力设计院、广东电网公司、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龙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华电天仁公司、华北电力大学扬中智能电气研究中心等八家研究生工作站。这次工作站宣讲活动,旨在为广大研究生专业实践提供平台,有效开展联合培养与专业实践,并为专业学位研究生科学制定专业实践计划指明方向。

  上午,首先举行了工作站座谈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占会、研工部部长李林、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姜家宗等,就新形势下研究生工作站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非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的招生和培养等问题与部分研究生工作站的领导进行了座谈。

  下午,八家研究生工作站分别进行了宣讲,宣讲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磊主持。工作站负责人以及总工程师们分别介绍了工作站基本情况,实验室及实验条件,专业实践安排,并对2018年联合培养需求及相关课题进行了说明;重点讲解了研究生培养与培训模式,研究生创新活动的支持,研究生就业支持与帮扶政策,提升研究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举措,研究生的实习实践待遇及生活管理等问题。同学们在与工作站的积极互动中展现出极大的热情,对于进入研究生工作站进行专业实践和联合培养表示非常期待。

  2018年共有近三十家工作站提供了三百余个联合培养与专业实践的岗位需求,为广大研究生群体提供了优质丰富的实践、实习机会。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对于“理论学习+顶岗实践”、“校内培养+工作站培养”、“专业实践+学位论文”的培养方式有了直观感受,对专业实践以及专业学位职业导向的认识更加清晰,目的更加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