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校领导参加保定校区研究生院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425日,副校长王增平参加了保定校区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议,会议内容围绕《2019年学校工作报告任务节点目标安排表》和研究生院2019年工作计划展开,校长助理米增强及研究生院两校区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0ceab140e30d844f6666cca06fe647.jpg

     常务副院长卢占会汇报了2018两地班子换届完成以来,在实施两校区工作一体化、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所采取的系列举措和目前研究生院两地班子的工作状况。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大背景下,研究生院成绩显著。作为我校高端创新人才培养管理部门,整个班子人员秉承高度敬业精神,奋发有为、干劲十足。

     会议对我校研究生教育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着眼于两地班子成员的协作配合,对重点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从推进卓越研究生教育、促进内涵式发展、推进双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项目建设、完善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体系和培养方案、两地资源共享的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建设及管理信息系统开发等方面,梳理出15项重点任务予以分工落实。研究生院各分管责任人逐项解读各重点任务分解和完成标准,对任务完成过程的进展情况、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与会全体同志还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刻吸取教训切实保障研究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探讨。米增强对2019年的重点任务逐项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对研究生院两地领导班子2019年度的工作提出了更高希望。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5d941cca7ded7c88f6274684dda8e2.jpg

    王增平对研究生教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逐项的点评,并就推进研究生教育深化改革、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博士申请-审核选拔制度的建立、本--博贯通培养中研究生课程体系的设置、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创新、校外研究生导师作用的发挥、研究生工程实践与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风险点防控等,做出了具体明确的指示。同时,王增平对研究生院两地班子成员进行了党风廉政谈心谈话。

    最后,卢占会代表研究生院班子集体表示,将一如既往,勤奋工作、锐意创新、力争在2019年取得更大成绩,把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推上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