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审议会

我校召开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审议会

11月3日,我校在北京校部召开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审议会。研究生院负责人、15名评估专家、34个学位授权点负责人(5个博士点、18个学术硕士点、11个专业硕士点)参加了会议。

b1637feefd2c41b4bf06db0ecd5a1071.jpg

 

专家会议在教四楼、教一楼、主楼E座、主楼F座分四组同时召开。研究生院负责人主持会议并首先就学位点自评报告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解读,各学位点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本学位点自评的情况,与会专家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研究生院负责人就自评报告集体反馈了意见,从内容、格式方面指出修改建议。

805f7144245b4a74b75a6dc812569fdb.jpg

 

学位点合格评估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于2014年启动,目的是考察学位授权点的目标达成度。根据工作安排,我校合格评估工作分为学位点自评、改进提升、大学自评、确定评估结果与公布4个阶段实施。在专家审议会召开之前,各学位点都聘请了外单位同行专家开展自我评估并形成了本学位点的自评报告。在2017年10月的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院长办公会上,杨勇平校长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认真采集数据,精准查找问题,科学探索改进措施。王增平副校长指出,各学位授权点评估报告要进一步准确提炼本学位授权点的优势和特色。

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是对大学学位授权点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查。在自我评估工作开展过程中,研究生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指示和大学党委《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工作方案》有关安排,到兄弟院校调研、在学院中调研以及通过召开专家审议会等形式广泛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调研中获得的准确数据,盘点学科现状,查找差距,优化学科布局,扎实推进学科特色发展,不断完善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推动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