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生院利用新媒体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当前,全国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正在进行中。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我校研究生复试将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复试工作,研究生院积极开拓新形式,学会用新媒体语言面对广大家长和考生,采用短视频形式,借助我校官方抖音和快手平台开展研究生招生复试,全日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政策等进行宣传解答,发布了系列短视频《你问我答,华电院长们唠唠研招复试你关心的事》,目前系列短视频已获得浏览量六万次,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a2e6ae2b337b48e8987a689bf0790142.jpg

紧抓“关键点”,制定宣传方案。研究生院紧扣考生和家长的需要,将研究生招生宣传不断深入。通过网络、电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关于研究生复试、调剂的相关问题,并在此基础上选取关注度较高的问题,邀请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招生的副院长为考生和家长们答疑解惑。

创新宣传载体,拓展受众范围。由于传统宣传方式存在信息难以及时更新,传播力较弱,语言缺乏生动性等问题,研究生院积极拓展新渠道,利用短视频传播快、受众广、易于接受等特点,制作研究生复试常见问题短视频,发布在我校官方抖音和快手平台上,并且通过各类微信群、公众号进行转发。目前,在两个平台上共发布短视频3部,内容涉及考研调剂、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的区别等方面。

此外,研究生院还积极转变语言风格,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解答关于我校研究生复试的相关问题,使其全方位了解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研究生院紧跟时代热点,在答疑中巧妙利用网络热词,使得短视频在答疑解惑的同时不乏生动性。

通过系列短视频的推出,解答了广大考生和家长关于研究生复试的常见问题,为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考生们可以通过下载“抖音”和“快手”app,搜索“华北电力大学”,即可通过手机查看相关内容。

研究生院也将利用这一契机,进一步探索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新形式,开拓新的领域。接下来研究生院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开展常态化网上研究生招生宣传,除了继续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短视频发布外,还计划在研究生推免、线上夏令营以及今后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前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我校影响力,吸引优质生源等方面助力研究生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