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研究生院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调研交流

  313日下午,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占会、电气学院院长李庚银等一行7人前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调研交流,石油大学副校长吴小林、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志明、石油学院院长张广清、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永学等参加了调研交流会。

 

  吴小林首先对我院此行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石油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依托中国石油学会开展工程硕士教育认证工作的情况。汪志明介绍了石油大学研究生教育的理念和思路,并对即将推进的博士研究生招生实行的“申请-考核”方案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张广清讲解了工程硕士教育认证自2012年启动以来的工作流程,并对我们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建议。张永学介绍了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包括培养方案、研究生工作站、学位点合格评估等各个方面,并对我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卢占会对石油大学的热情接待和诚恳交流表示感谢,并对石油大学近年来在研究生教育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石油大学在1997年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行列,2006年成为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今天来到石油大学研究生院,希望在研究生教育方面能够学到了一些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借鉴。今天前来交流学习,收获很大,尤其在工程硕士教育认证工作方面,取得了很多直接和宝贵的经验。

  最后双方还就即将进行的研究生复试和分类培养等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双方一致约定,今后要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