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华电与昱章设立研究生工作站签约与揭牌仪式

寒假期间,华北电力大学和上海昱章电气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共建研究生工作站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郝英杰,昱章电气董事长许颖、总经理崔建华出席仪式,学校研究生院、科研院、大学科技园、基金办、教育基金会与昱章电气董事成员参加了会议。仪式由我校96级校友、昱章电气副总经理周磊主持。

郝英杰首先向昱章电气对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2019年学校与理事单位共建平台及校企合作的有关情况后,他指出,对外交往合作和校企联合办学是学校的发展战略之一,在昱章电气与华电的合作过程中,双方充分发挥企业与学校的自身优势,共同寻找符合双方利益的契合点,实现了互利共赢双向发展。此前昱章电气已在学校设立了“昱章电气奖学金”,探索建设“华北电力大学昱章电气研究院”,双方合作领域在人才培养和使用,科学研究及转化等领域有了很好的合作实践,此次学校决定在昱章电气设立研究生工作站,选派相关研究生进入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实践,培养研究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是双方在人才培养和共同育人方面密切合作的又一成功实践。他希望双方以研究生工作站为平台,以工程项目为载体,共同培养创新发展和实践应用的优秀人才,加快新技术的科学研究,拓展新项目的落地实施,促进新成果的高效转化。他相信,研究生工作站作为校企产学研合作的又一重要平台,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和精诚合作下,定能成为华电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基地,成为校企沟通联络的纽带桥梁,成为企业加速发展的又一动力源和推进器,必将取得双方满意的优秀成果和骄人业绩。

许颖在致辞中强调,研究生工作站的设立,将充分发挥华电的理论优势和昱章电气的研发优势,合作培养工程创新型人才,形成特色突出、优势鲜明的研究生联合培养体系。双方在协议的框架内,优势互补、产学研结合,充分展开各种合作,一定能够共同把合作推向新的高度,会使学生、学校和企业三方受益,也为我国电力事业的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占会和崔建华代表双方签署共建研究生工作站协议。郝英杰和许颖共同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此外,双方还就其他相关事项进行了交流。

在沪期间,郝英杰还会见了上海电力公司纪委书记刘壮志,上海电力大学副校长翁培奋和副校长符杨,并走访了上海长兴供电公司,与其总经理黄尚渊、党委书记秦辞海、原总经理王善根及我校校友副总经理黄辉等就人才质量提升及科研培训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