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研究生获得第五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 优秀成果获得者”荣誉称号


近日,全国工程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关于第五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公示工作的通知》(工程教指委秘[2018]38),我校控制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刘大贺同学动力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刘琦同学获得第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荣誉称号。

刘大贺同学刘琦同学是我校20183月毕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分别我校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工作站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进行为期一年以上的专业实践。刘大贺同学校内导师韩晓娟、企业导师李建林的共同指导下,参与《计及可再生能源时空特征量灵敏度分析的储能电站规划研究项目》和《分布式储能汇聚效应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在光储发电领域中的多时间尺度选取问题、分布式储能汇聚协调控制的优化问题上取得了突出成果,发表SCI与中文核心期刊论文等6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项,授权软件著作权3项。刘琦同学校内导师杨志平、企业导师李达然的共同指导下,参与《核电站常规岛设备性能诊断软件研究项目》,在AP1000机组二回路系统离线性能计算与分析软件编写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发表论文一篇,获得专利授权三项。

希望同学们刘大贺同学刘琦同学为榜样,积极投身学校研究生工作站和实践基地进行联合培养与专业实践,在校内与企业导师的共同指导下,所学的理论知识与一线工程实际课题联结,攻克企业技术难关,实验室先进的前沿技术应用到企业实际生产中。提高实践创新能力,主动服务社会需求,成为具有大工程观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