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通知通告

关于2017年夏季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有关学院、博士生导师及博士研究生:

  为做好2017年夏季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确保学位论文质量,现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资格范围

  2014级及以前满足答辩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可申请论文答辩。

  拟申请答辩的博士研究生自行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和培养计划检查课程学习、必修环节、论文发表、科研工作、学位论文的完成情况。各学院视具体情况指定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或学科负责人作为博士研究生申请答辩的资格审查人,专门负责该学科毕业研究生的答辩资格审查工作,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二、资格审核

  1.下放学位信息录入权限

  对于审核合格的研究生,相关学院在“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 (以下简称信息系统)中下放学位信息录入权限。

  2.录入学位信息

  拟申请答辩的博士研究生登录信息系统,录入学位信息基本资料、学分信息、科技成果、专利成果、发表论文、论文评阅人、答辩委员会、答辩日期等各项信息。

  信息系统登录地址: http://202.204.65.209/gsmis/main.do

  3.信息系统操作说明请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专区-学位工作相关中下载。

  4.审核答辩资格

  拟申请答辩的博士研究生登录信息系统打印《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核表》,并附上在学期间发表学术论文或专著的原件及获科技成果奖励、专利证书的原件、检索证明原件到学院和研究生院培养办(教四B311)办理答辩资格审核。

  三、论文送审

  博士生须到学位办进行学位论文格式和学术规范审查,审查通过后方可送审。格式和规范审查是博士生论文送审前的重要环节,请博士生导师和相关学院认真、严格做好博士学位论文格式和论文学术规范审查。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受理本次答辩申请。具体论文撰写规范、范例及相关模板可从研究生院网站—学位工作—学位论文中下载。

  1.匿名送审

  博士研究生到学位办(教四B305)办理论文匿名送审时,请提交以下材料:

  (1)《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核表》(学院及研究生院培养办已审核通过);

  (2)《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人审核表》(学院审核通过);

  (3)一份装订好的全版论文(非匿名格式,并在论文扉页附上导师签名+ “同意送审”+签署时间,研究生本人学号+手机号)。

  学位办通过学位论文格式及规范审查后,博士生可登录信息系统,进入学位管理—学位信息录入—上传论文原文,填入相关信息,并按照论文文件命名格式上传匿名论文的电子版(请务必按照命名格式命名论文)。

  2.公开送审

  经学位办同意匿名送审后,学院及博士生导师可组织进行博士生学位论文公开送审工作(不用等到匿名评阅意见返回后)。公开送审论文回收评阅意见书不少于5份。

  四、论文答辩

  匿名送审的论文评阅意见书由学位办及时反馈给学院及答辩秘书,答辩秘书登录信息系统为学生录入“博士学位论文专家评价意见”。匿名及公开评阅意见书全部收集完毕后,学院及导师可根据工作实际安排博士生论文答辩。

  正式答辩前二周,请博士研究生务必将“博士学位论文评审意见汇总材料”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审批表》报院(系)和学位办审批。

  五、学位论文评优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和答辩工作结合进行,具体办法见《华北电力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华电校研[2011]16号)。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各院学位评定分委会最终提交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数量不超过本次向大学评定委员会申请授予博士学位人数的10%。相关评优申请书可在研究生院网—下载专区—学位工作相关中下载。

  六、本次答辩相关工作截止时间

  1.博士研究生必修环节记录本提交:2017年2月28日;

  2.出具答辩成绩单及下放学位信息录入权限:2017年3月8日;

  3.资格审核:2017年4月10日;

  4.匿名送审:2017年4月12日;

  5.博士论文答辩:2017年6月10日。

  七、联系方式

  1.资格审核:培养办 王青霞,教四B311,61773867;

  2.匿名送审:学位办 何明华,教四B305,61773866。

  八、有关数码照片的特别说明

  拟申请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如果还未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照片电子拍摄(易拍数码),请务必按照要求进行数码照片采集。具体电子注册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见:http://yjsy.ncepu.edu.cn/tzgg/87348.htm。

  

                                                                                                          研究生院

  学位办

                                                                                                            201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