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通知通告

关于2020年夏季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0年夏季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有关学院、博士生导师及博士研究生:

为做好2020年夏季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确保学位论文质量,现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请学位论文答辩人员

2017及以前满足答辩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可申请论文答辩。

拟申请答辩的博士研究生自行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和培养计划检查课程学习、必修环节、论文发表、科研工作、学位论文的完成情况。各学院视具体情况指定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或学科负责人作为博士研究生申请答辩的资格审查人,专门负责该学科毕业研究生的答辩资格审查工作,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二、答辩资格审核

校外信息系统登录方法:(1)打开网址华北电力大学VPN远程访问系统https://vpn.ncepu.edu.cn输入学号密码进行登录;(2)点击进入“数字华电1”,进行校园认证;(3)登录到数字华电后,将网页页面拉到最下方,点击“新研究生系统”,即可进入信息系统。

校内可从研究生院网站主页登录“新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学生端)”或“新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教师端)”。

拟申请答辩的博士研究生登录新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学生端)打印《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核表》,并附上在学期间发表学术论文或专著的原件及获科技成果奖励、专利证书的原件、检索证明原件,以上材料的扫描件由线上提交到所在学院,各学院将对申请答辩的博士研究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各学院在421日前将有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的资格审核合格名单扫描件发至研究生院邮箱hdyjsy@ncepu.edu.cn,研究生院将根据此名单进行论文送审。

待疫情结束学生返校时,仍需按照原有流程提交纸质版材料由导师、学院签字审核后到研究生院教四B305进行复审,其中留学博士研究生的答辩资格审核由各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按照留学生培养方案及留学生管理办法进行

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在职博士研究生论文匿名送审

1、博士论文格式和论文学术规范审查是博士生论文送审前的重要环节,请博士生导师和相关学院认真、严格做好博士学位论文格式和论文学术规范审查。博士论文撰写规范、范例及相关模板可从研究生院网站—学位工作—学位论文中下载。

博士生答辩资格审核经学院审核合格后,将匿名评审论文电子版和博士论文评审材料(见附件1)于428日交所在学院,学院于429日将送审博士论文和博士论文评审材料发至研究生院邮箱hdyjsy@ncepu.edu.cn

电子版论文名称命名规则:10079_学科代码_学号_LW.pdf,学科代码请务必严格按照学生本人学籍信息中的学科代码填写,务必认真填写关键词和研究方向。

2、论文评阅意见

匿名送审的论文评阅意见书由研究生院及时反馈给学院及答辩秘书,答辩秘书登录信息系统为学生录入“博士学位论文专家评价意见”。匿名及公开评阅意见书全部收集完毕后,学院及导师可根据工作实际安排博士生论文答辩。正式答辩前二周,请博士研究生务必将“博士学位论文评审意见汇总材料”报院(系)审批。

四、涉密论文

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按照《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管理规定(华电校学位〔20175号)》执行。

五、学位论文评优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和答辩工作结合进行,具体办法见《华北电力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华电校学位[2017]7号)。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各院学位评定分委会最终提交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数量不超过本次向大学评定委员会申请授予博士学位人数的10%。相关评优申请书可在研究生院网—下载专区—学位工作相关中下载。

六、论文答辩

已通过答辩资格审核的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填写答辩申请。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审核学生答辩申请。

答辩秘书登录系统,维护答辩委员会信息、答辩学生分组,打印各种答辩表格: 研究生论文答辩安排表、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出席名单、答辩委员会组成审核表等。

新版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答辩具体操作见附件2附件3

七、本次答辩相关工作截止时间

1.博士研究生必修环节记录本提交至各学院:2020417日;

2.全日制博士生、在职博士生资格审核:2020421日;

3.全日制博士生、在职博士生论文匿名送审:2020428日;

4.博士论文答辩截止时间:2020610日(暂定

八、联系方式

1.必修环节及答辩:齐老师 教四B311 61773474

2.资格审核:白老师 教四B305 61773701

            赵老师 主楼C912 61772368 (留学生

3.论文匿名送审:王老师 教四B313 61773741

4.保密论文申请及论文评优:教四B309 61773866

九、有关数码照片的特别说明

1.照片采集

拟申请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如果还未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照片电子拍摄(易拍数码),请务必按照要求进行数码照片采集。具体电子注册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见:

https://yjsy.ncepu.edu.cn/tzgg/70a6663003424515bd018deb24188e7f.htm

2.照片上传

申请学位研究生请提前登录“新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学生端), “个人管理——照片信息核对”检查本人的学籍数码照片是否正确。对于没有照片的研究生务必到数码照片采集点进行拍摄,并在申请答辩前将电子版和两张纸质版照片交到学院,由学院秘书在“照片信息管理模块——入学照片导入”批量上传数码照片。

为确保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上网学历学位信息真实一致性,用于制作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纸质版照片和证书电子注册照片必须一致,任何人不得随意更改。

                            研究生院

                              2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