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学位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北京中电飞华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实习生招募计划

2

一、公司介绍

北京中电飞华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涉及通信网络建设和增值电信运营两大领域,,隶属于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依托电力信息通信基础资源,面向政府部门、能源企业、金融企业等单位开展网络建设、通信运营、系统集成和运维等信息通信业务。公司拥有覆盖41个城市的全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资质一级、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高新技术企业、IOS9001等资质,并多次荣获中国电力科学奖、中国电力创新奖(技术类)、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电网公司科学技术奖等荣誉奖项。

1.业务体系

公司定位为“能源行业以通信网络为基础的运营与技术服务专业化公司”,拥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增值电信运营、技术服务三大业务板块。

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业务板块是公司战略型业务,包含电力无线专网、系统集成、数据中心等业务。

电力无线专网

中电飞华公司立足电力信息通信产业发展,牵头承担国家电网电力无线专网顶层设计规划及试点建设工作,重点开展以LTE-230M为主导的电力无线专网建设、运营与产品研发工作,已形成完善的电力无线专网整体解决方案及全系列产品。公司创新采用频谱感知、干扰协调、载波聚合等相关业务适配技术,可实现多业务承载、安全可靠、智能泛在、定制化的通信网络服务。目前,公司已中标浙江、福建、天津、河北等无线专网建设项目,拥有丰富的建设经验与专业技术人才。

系统集成

中电飞华公司拥有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一级资质,在通信网络、信息化系统、应急通信等专业领域具有综合集成能力。近年来,公司持续中标国网公司通信集采与信息化集采项目,中标金额在电力系统内外一级集成商中位列前茅。公司策划并承建了国网一级骨干通信网、国网数据通信网、国网调度交换网、国网行政高清及一体化会议视频系统等重大集成项目,支撑特高压系统调试工作,积累了丰富项目运作和工程实施经验,并与相关设备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数据中心

在数据中心领域,中电飞华公司拥有专业的施工与项目管理团队,可结合客户发展战略目标与现有业务环境,提供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实现数据中心基础架构高效支撑现有业务系统及未来新建系统。此外,公司依托高标准的自建通信机房,可为用户提供机柜出租、主机托管、虚拟空间出租、视频服务等数据中心增值运营服务。

增值电信运营业务板块为公司核心业务,涵盖通信运营、电力通信资源商业化运营业务。

通信运营

公司拥有电力行业唯一的全国电信增值业务许可证(ISP)和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依托国网公司丰富的信息通信资源以及公司自建的通信网络,利用覆盖全国20多个省的基础网络资源,为企业用户提供光纤、电路等资源出租及广域网组网服务。此外,公司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铁通等基础运营商合作,重点面向国家电网公司下属单位、发电集团、国家能源局等政府机构、华融集团等大型金融机构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数据传输服务、语音通话服务等一站式客户服务。

电力通信资源商业化运营

电力通信资源商业化运营业务为国网公司新兴战略型业务,随着5G网络的建设,催生大量新增基站需求,国网公司可通过既有杆塔、沟道为运营商提供无线基站、通信光缆附挂及代建代维等附加业务。2017年国网公司组织开展“电力通信与电网基础资源商业化运营方案的研究”,中电飞华公司为该项业务牵头单位,公司深入探索电力杆塔沟道附挂光缆技术、电力铁塔附挂基站技术、信息安全等技术,已形成成熟的附挂技术解决方案,并完成福建、重庆等地试点建设工作。

技术服务业务板块是公司特色型业务,包括运维服务、多媒体技术服务、融合通信等业务。

运维服务

公司依托集团化运作模式大力发展大运维体系建设,构建从“通信网络+信息系统+业务系统”的链条式运维模式,提升运维能力与水平,为电力系统内企业提供优质运维服务。公司已形成基础环境、通信网络、数据网络、呼叫中心、灾备系统、信息系统、IT服务等多领域的运维与技术支持服务体系,同时在业务发展过程中逐步沉淀形成完备的信息化运维支撑工具,包括运维自动化工具、自动化工具等,实现运维工作自动化、智能化、可视化。

多媒体技术服务

公司拥有专业的软件开发团队,已形成完善的多媒体技术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可面向系统内外单位提供企业宣传片、影视频片、培训课件、微视频、三维特效等数字多媒体技术服务与在线培训系统定制化开发服务,公司已与国家电网公司、内蒙、上海、吉林、青海等省份建立了长期合作的课件定制业务关系,积累了丰富的培训教育软件开发的经验。

融合通信

以IMS通信技术为基础,围绕IMS在电力通信、电力营销、电力调度、运检等业务的深化应用,结合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打造“来电可信云”综合业务服务平台,为国网及各省公司提供移动办公、流程审批、音视频会议、楼宇智能化管理等服务,并积极探索内容运营的服务模式,支撑总部IMS深化应用服务、移动办公、IMS供电指挥调度平台等项目,实现跨越式发展。

2.工程及实验条件:依据具体联合培养或专业实践课题实际情况而定;工作生活环境:我公司办公地点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总部基地附近,临近商圈交通便利,周围有大型商超,生活环境良好;联合培养课题均有实际项目及经费支持,专业实践课题均有专人负责。

二、实习生培养

需求部门

需求岗位

人数

需求专业

实习工作安排

联合培养课题

(实习课题)

实习方向或主要工作

实习周期

办公室

文秘

2

中文、新闻、哲学、政治学等文史类专业

1.参与公司工作报告、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年鉴等重要文件起草;
2.参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各类发言稿、汇报材料等重要文稿起草;
3.参与公司公文、内部通知等重要文件起草。

3-6个月

——

法务

2

法律相关专业

1.参与公司制度建设管理工作;
2.参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管理工作;
3.公司安排的其他相关法务工作。

3-6个月

——

会议管理

2

专业不限

参与公司会议策划、组织、筹办工作。

3-6个月

——

发展策划部

产业项目管理

1

工程项目管理、管理类

归口管理公司产业基建、技改、大修工作,负责公司产业基建、技改、大修的计划制定、可研编制审核、上报、组织答辩等立项阶段及后评价工作;负责产业基建、技改、大修项目月度进度监督及项目全过程材料归档工作。

12个月

——

创新模式研究

1

经济学、金融学

实习方向:投资咨询
主要工作:公司创新业务模式策划、落地方案策划及相关报告撰写;公司新拓展项目市场调研及投资分析等。

12个月

——

人力资源部

人力资源管理

2

人力资源部管理、工商管理、经济及统计、技术经济管理等管理类或技术类

1.根据现有编制及业务发展需求,协调、统计各部门的招聘需求,完成人力资源相关工作;
2.建立和完善公司的招聘流程和招聘体系;
3.协助建立、完善干部培养体系,组织实施现有干部或人才的专项培养等工作。

12个月

——

安全质量部

安全生产

1

安全工程

1、协助公司安全生产、基建施工项目安全工作的制度采集、汇编;
2、协助公司安全生产的宣传、培训、检查,并跟踪隐患整改情况;
3、协助按照公司安全环境管理体系文件要求,推进现场安全监察运行机制和工作,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的合规性评价,危险废弃物管理,安全隐患事件调查、整改与验证
4、协助与国网、信产集团相关部门工作衔接、落实、反馈

12个月

——

通信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

6

电力、通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主要负责对外的业务交流及部门产品的技术支持工作

12个月

——

方案策划

6

电力、通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主要负责产品的策划及相关产品解决方案的编写

12个月

——

硬件工程师

1

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硬件工程师:公司通信类硬件产品及项目的开发、管理及维护工作;在进度规定的范围内完成硬件产品的设计、开发与测试等工作;编写相应的技术文档。

12个月

研究泛在电力物联网终端泛在接入与物联管理能力提升

通信运营事业部

业务策划

2

计算机、通信、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

开展电力资源商业化运营课题研究,重点关注政策、市场、需求等方面的分析,与运营商、网省公司进行沟通协调,策划运营方案,推动商业化运营落地。

12个月

电力资源商业化运营研究

运维中心

业务策划

3

计算机、通信、物联网等相关专业

1、主要负责智慧后勤、大数据平台等产品的策划和相关产品解决方案设计
2、产品策划及招投标的方案编写
3、科研项目的策划和业务设计

12个月

1、大数据平台在能源互联网建设中的研究与应用
2、智慧后勤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中的研究与应用

合计

29

三、实习生待遇及其它管理方面

实习期间,为学生配置一对一指导人(企业导师),以专业实践实习或者专业课题培养等方式开展实习生实习工作,并选拔一部分实习生开展“实习生训练营”集训。

公司给与实习生津贴高于行业标准,并在实习期间提供京外院校租房补助和节日福利,参加公司工会各类活动,公司各类培训等公司福利,实习期满考核优秀的实习生进入“绿色通道”,公司年度校园招聘优先录用。

四、实习生求职入口及其他信息

1.中电飞华公司校园招聘简历投递邮箱:fibrlink-zhaopin@sgitg.sgcc.com.cn

邮件标题或者主题:姓名+学校+专业+学历+实习岗位(实习生)

2.电话:010-51964659

3.中电飞华公司二维码: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26c86eb850faa2300b138ef10bc9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