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学位» 教务管理

关于2022级非全日制研究生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安排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指导教师、2022级非全日制硕士与博士研究生

研究生的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是培养研究生独立进行科学研究的能力、审核完成学位论文进度计划、保证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根据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实施细则以及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现将有关研究生开题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对象及时间节点

12022级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硕士生应于第三学期末第四学期初完成选题报告,(请学院于331日前完成此项相关工作)

22022级非全日制博士生

博士开题时间一般不超过博士入学后第 3 学期,开题时间距离申请答辩日期不少于18个月。已修完课程未进行开题报告的全日制博士生开题报告的具体时间由导师根据博士培养进程自行安排。

二、博士生查新要求

根据《华北电力大学博士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在进行论文开题报告之前,应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在教育部认定的科技查新工作站进行论文开题查新工作。华北电力大学图书馆为每位博士生提供一次免费查新服务,具体查新服务程序参见图书馆网页。

三、填报要求

1.研究生登录新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thttp://202.204.74.224:8089/gmis/home/stulogin,“选择毕业与学位/毕业与开题申请”,录入开题报告相关内容,在附件中上传《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word电子版,并打印《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评审表》。

2.非全日制硕士的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要求请详见《华北电力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见研究生手册或研究生院网站-培养工作-规章制度),文献综述的字数,一般不少于5000字,开题报告字数要求不少于5000字(不含图表)。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格式见附件1请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按照《华北电力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规定的时间完成开题,以免影响论文答辩的申请。并将《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评审表》《文献综述》《开题报告》交各院系,各院系审查并保存。

3.非全日制博士的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要求,请详见《华北电力大学博士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见研究生手册或研究生院网站-培养工作-规章制度),其中博士研究生文献综述的字数,一般不少于10000字,开题报告字数要求不少于5000字(不含图表)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格式见附件1。博士生根据个人开题时间及时将学位论文的《查新报告》《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评审表》《文献综述》《开题报告》交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审核保存。

4.各院系在研究生《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合格后,登陆“新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教师端)”,选择培养/培养环节管理“中录入研究生的《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成绩。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

202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