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学位» 教务管理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实习生岗位申请通知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简介: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ted Nations Industri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 ,简称 UNIDO, 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其独特的任务是促进和加快可持续工业发展。 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工发组织工作的全球总框架。 工发组织在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9 以及 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所有其他与工业有关的目标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工发组织最初成立于 1966 年, 并于 1985 年转变为一个联合国专门机构, 其 171 成员国通过决策机构指导本组织。 2013 年的《利马宣言》 和 2019 年的《阿布扎比宣言》 是最近发表的里程碑式的宣言, 重申了本组织的任务。

除了位于奥地利维也纳的总部外, 工发组织在布鲁塞尔、 日内瓦和纽约设有联络处。 工发组织的外地网络由 48 区域和国家办事处组成。 工发组织还设有
十个投资和技术促进办事处。
工发组织通过四项授权职能提供支持: 技术合作; 面向行动的研究和政策咨询服务; 规范性标准相关活动; 以及促进知识和技术转让的伙伴关系。 工发组织认识到可持续工业发展在实现性别平等和增强妇女经济能力方面的作用。

一、 实习岗位: 农业司实习生

二、 实习时长: 6

三、 实习时间: 2023 年 8 月开始

四、 实习地点: 奥地利维也纳

五、 申请条件:

1、 年龄要求: 21 周岁及以上;

2、 学历要求: 以硕士二学生, 博士在读为主要对象;

3、 语言要求: 具备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会法语者更佳;

4、 学科背景: 环境科学与工程, 气候变化及经济学, 碳足迹计算, 国际经济与贸易(WTO/ITC/UNCTAD 研究方向) , 农业与数字化, 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非洲区域经济发展研究, 国际发展研究, 纺织科学与工程, 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欧盟对非政策研究, 非洲工业园区发展研究, 全球产业链发展与转型等;

5、 善于沟通、 具备较好的表达能力; 具有较强的文字组织能力和逻辑、 批判思维

六、 申请流程:

1、 申请表(附件 1)

2、 个人申请陈述(说明自身专业及能力与岗位需求的匹配程度)

3、 学业安排说明(由于实习期为 6 月, 且需赴境外全职实习, 请陈述如何安排在校学业)

、 选拔流程:

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筛选和审核,选送1-2名申报者的材料至 “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与发展办公室”最终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面试录取。

、 实习补助: 学生可自主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相关资助。

校内申请截止日期: 2023 年 3 月 27。请将附件1纸质档签字盖章后提交教四B313,附件1电子档及其他附件发送至邮箱zyxw@ncepu.edu.cn

十、校内联系人:罗老师 6177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