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信息» 硕士招生信息

考前重要通知 | 华北电力大学(1162)考点


一.考试须知

1、考试时间

本考点考试时间为20201226日、27日,每科考试时长均为3小时,上午场为8:30-11:30,下午场为2:00-5:00

2、考场地址

考生准考证上考试地点对应的详细地址如下:

华北电力大学教三、教四楼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2号华北电力大学中南门

校外考生:请从华北电力大学中南门进入,此校门为我考点唯一入口

校外考生:请从教四楼西广场(教三楼与教四楼之间的小路)北侧排队进入。

3文具要求

统考科目和联考科目答卷全部采用答题卡作答,答题卡填(书)写部分必须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作答,涂写部分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自命题答题纸一律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作答。考点为每位管理类联考考生准备了考试文具,管理类联考考生在考试时不得携带考试文具。


注意:可使用计算器或其他特殊文具的科目以《准考证》上注明信息为准,未注明的考试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


二.考点要求

1、进入考场

由于今年采取疫情管控方案,进入考点手续严格,考点于7开放,建议考生准备好充裕的时间到我考点入口处(华北电力大学中南门)排队进入我校。

考生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按照考务人员的引导,凭下文规定的证件证件有序入场(考试教室),入场时应主动配合监考员的检查。

考生须佩戴口罩,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排队过程中请保持间距。体温异常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由考点依据防疫工作要求,在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请考生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每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2无关物品

考生除规定的考试用品外,不得将其他物品带入考场。考试时,考生所有的电子产品必须关机。考试期间随身物品应放在监考老师指定位置,与考试无关的贵重物品不要携带至考点,考点不负责保管。携带手机、智能手表等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进入考场内的,考试期间一经发现以作弊论处,本次考试的各科、各阶段成绩无效。

3违纪处理

考生应自觉遵守考场规则,主动配合考务人员工作。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特别说明

1、考生安全健康承诺书

考生应从考前14天起主动进行体温健康检测。下载填写《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并于26日第一场考试入场时将纸质版交予监考人员。

2、防疫物品

考生进入考场前须佩戴口罩,配合考点完成健康检测和身份核验等工作,进入考场后考生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

3、考生证件、材料

(1)进入考点应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2)准考证(A4纸打印)

(3)《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A4纸打印)

(4)当日更新的“北京市健康宝”的绿码(手机截屏)

(5)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手机截屏或是A4纸打印)

在指定机构参加核酸检测。按照公告要求:于1220—23日期间,所有考生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考生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网址:https://yz.chsi.com.cn),并提前在准考证左上角书写本人姓名和手机号码(此份准考证须在参加核酸检测时交给检测机构工作人员,供检测机构上报健康信息用),自行前往指定检测机构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在校考生在本科所在院校参加北京市统一组织的免费核酸检测,我校应届考生预计将于1222日下午在我校体育馆开始统一检测,具体时间请密切关注本考点发布的相关信息,请按时参加检测。

除在校生以外的其他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前往指定检测机构参加免费核酸检测。

无法去往指定机构做检测的考生,可以去往有资质的其他医疗机构自费进行检测,并在26日前获得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注意:考试当日必须携带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若无法在考试当日出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按照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文件处理,考生将不得进入我考点参加2021年全国研究生考试。

(详情请见《北京市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告知书》)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的具体考场(考试教室)安排见准考证。受疫情影响,本考点今年不提前开放,请考生提前到考点周边熟悉环境和交通路线。

2、一切校外车辆不能进入校园。由于考点外无停车场,为避免考试当天在学校门口造成拥堵,建议考生提前规划合理的交通路线到校。

3为了方便考生,我考点于26,27日中午1220分后在一食堂为校外考生提供校内就餐服务。

校内就餐:考生可在上午考试结束后携带30元现金(不支持手机二维码付款)去我校为考生准备的就餐地点用餐。

校外就餐:选择校外就餐的考生,再次进入学校仍需配合完成入校检查的工作,并预留充裕的时间,提前到达考场。

414日内考生出现体温异常、绿色健康码异常等不符合正常进入考场的情况,要及时主动向考点报告,并服从考点的应急处理,以免影响考试。隐瞒或谎报本人健康状况、不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拒不配合执行有关疫情防控措施或扰乱考点考场秩序的,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5如有疑问可以拨打我校研招办联系电话010-61773961进行咨询。


附件一. 校园路线图

附件二.《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

附件三.核酸检测采样点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