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培养信息

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前八周课程考试及后八周课程教学安排的通知.docx

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

前八周课程考试及后八周课程教学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由于学生具体返校时间尚不能确定,现对前八周课程的考试和后八周课程的教学做出如下安排。如果上级或学校有新指示,我们将及时调整。

一、前八周课程考试方式

方案一:如果学生在本学期第九周前返校则考试安排与往年相同

方案二:如果学生返校时间在本学期第九周后,考试由任课教师采取合适的方式在线安排;如果考试方式必须学生笔试,任课教师在学生返校后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杨晓艳老师具体安排。

二、后八周课程教学安排

方案一:若第十一周前学生到校,采取正常教学模式。

方案二:若第十一周前学生未到校,采取远程教学方式,具体安排如下:

1.任课教师按原教学计划执行教学日历,在原定课表时段在线开展远程教学,指导学生学习、互动、测试、辅导、答疑等。(没排具体上课时间的课程,由任课教师与学生自定线上教学时间)。

2.任课教师明确具体远程教学方式。可利用现有慕课、课程视频资源、课程录播、网络辅助教学工具(如雨课堂、腾讯课堂、企业微信等)或者其他网络教学平台灵活开展形式多样的远程教学。教学方式应采用在线教学+辅导答疑的形式。待学生返校后,实现与正常教学方式的无缝转换。

3.如果使用雨课堂开展远程教学,请未加入“华电北京研究生院雨课堂沟通群”的任课教师进群,学习、交流雨课堂的使用方法。如果不使用雨课堂开展远程教学,也建议任课教师关注雨课堂公众号并绑定身份(绑定身份时选择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这样有助于教师联系到所有选课学生。

4.开课前每位任课教师应建立微信群或QQ群,通过在雨课堂中发公告或其他方式邀请所有选课学生进群。各学院请于4月20日前将后八周课程的开课情况统计表(附件1)和每门课的远程教学方案(模板见附件2)报研究生院杨晓艳老师(邮箱:90507736@ncepu.edu.cn)。后八周课表见附件3。

5.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技术专题课(8学时校内教师+8学时校外专家)由校内教师先上前8个学时,校外专家的上课时间由各学院根据学生返校时间另行确定。

6.开课第一周,各学院安排督导组成员听课;后续听课频次由各学院自定。

7.考试方式:如届时学生已经返校,考试安排与往年相同;如届时学生尚未返校,考试由任课教师采取合适的方式在线安排如果考试方式必须学生笔试,任课教师在学生返校后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杨晓艳老师具体安排。

几种远程教学工具的使用说明详见附件。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9年3月31